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岗位职责  政策法规  服务指南  下载中心  联系我们 
通知公告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 
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采购代理机构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
2023-06-08 16:24  




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采购代理机构规范化管理的要求,加强招标投标工作的监督管理,努力营造公开、公正、透明的采购环境,2023年4月23日,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采购代理机构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会。11家入围学校2023-2025年度采购代理机构遴选库的代理机构代表、资产管理处陈琳副处长、采购管理科李伟科长参加会议。

首先,陈琳同志对《天津财经大学采购代理机构遴选管理办法》《天津财经大学采购代理机构考核管理办法》两项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,对代理机构抽取方式、考核工作中评分因素的设置等内容做出了重点说明,特别对代理机构在项目采购过程中时效性、采购风险点的防控等提出要求。陈琳同志强调,加强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是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,近两年学校不断完善制度规定,通过建立遴选库、完善入库和退库管理机制,以期进一步规范代理机构从业行为,为学校提供更加规范、更加优质的服务。各代理机构务必严格执行学校制度规定,服从学校监督管理。

随后,进行合同签订环节。陈琳同志强调,在项目采购过程中,各代理机构要加强与资产管理处、采购经办单位的沟通,发现采购过程中存在漏洞和风险,要及时对采购经办单位进行提醒。对采购经办单位不符合制度规定的要求,要严令拒绝并及时反馈给资产管理处,各代理机构要站在学校角度,切实维护学校整体利益和合法权益。

最后,进行廉政风险警示教育。陈琳同志强调,目前社会对采购代理机构的关注度越来越高,各代理机构要切实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、全面依法治国的形势和工作要求,依法依规开展委托代理工作。一是要讲政治守道德,筑牢代理从业人员廉洁服务思想根基,拒绝“打招呼求关照”,依法依规完成学校项目采购;二是要知规矩守底线,不越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,决不能跑风漏气,泄露招标投标工作信息,杜绝利益输送行为发生;三是要讲学习提能力,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,做好风险预判和防控工作,把好政策、参数、价格、流程、质量等关口;四是要讲责任受监督,自觉接受学校监督管理,对在采购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代理机构,学校将立即终止合作并纳入“黑名单”管理,并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。

会后,李伟同志与各代理机构进行了业务对接。此次会议的召开,对进一步加强代理机构管理、规范代理机构廉洁从业、提升采购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资产管理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继续坚持“严”的主基调,抓早抓小、防微杜渐、持续提升“治未病”能力,推进构建我校风清气正采购环境。




关闭窗口
天津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